之前,每遇到下雨,我家也會跟著溼答答的
每三步就會有一塊抹布擺在地上吸水
雖然不至於到裡面也下小雨,
但家裡總會有外面的30%潮濕。

為了一勞永逸,我家老媽狠下心,
決定花一筆大的,
開始了為期一週的"抓漏大工程"!!!
吼吼吼吼吼吼吼~~
這個重大決定讓我對於未來充滿了希望。
我希望-抓漏之後,家裡可以不用像沼澤一樣的濕潤
我希望-抓漏之後,不用在擔心牆壁會流汗
我希望-抓漏之後,紅蟻雄兵不會再進攻我家的電源...

當然,這樣的希望,必須建築在度過一週的沙漠日子...
因為抓漏,是需要依照之前漏水的水漬追查出漏水的水源,
然後在漏水源頭挖洞,把將灌進去...
很幸運的,我家沒有一個窗戶可以倖免
更不用說,因為十年前的921地震所留下的"皺紋"...
施工之後,每天下班回家後,椅子上、桌子上、沙發上通通都是灰塵,
當然,地板也是...

而在漫漫的灰塵中,就像是在沙漠裡生活一樣,
得先用濕抹布把椅子擦乾淨才能坐,
每天得幫mei換水和飼料...
窗簾拆下來之後都還不能洗(因為怕洗了之後又被灰塵弄髒)

哈!!!好巧喔!!!最近!!!小學生又要考試了~
讀過國小的人都知道,
考試前,唯一的家庭作業就是比長城還長的測驗卷,
把頭髮都拔光也想不出答案的考題,
就像木乃伊身上的紗布一樣長寫也寫不完的考卷
小時候還在狐疑:老師都是從哪裡生出那麼多考卷啊?!
但託老姊的福,現在,我知道了!!
也託老姊的福,現在,家裡最多的東西,除了灰塵以外,就是考卷...

上禮拜剛好遇到當兵的老弟回家,幾乎是全體總動員的在改考卷。
但可惜,這次老姐帶到比較正常的班,
除了還是一樣笨以外,考題的答案少了些創意...
去年的掰答案沒有出現,
唯一好笑的,就是在漫漫灰塵中,
感覺很像是在沙漠裡改稿卷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