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2年以3千6百轉的神速快轉,
我,完成了人生大事,成為人妻、也成為人媽....




還記得,去年的今天,我正步上紅地毯,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心裡還是忐忑、膽顫心驚,帶著很多很多的不確定,我走進了另一個家庭......

2012年,很精彩,當然,是因為米粒的出現&誕生,我們快速的架構並且結束相依為命的生活模式,
而今,米粒也要滿兩個月了,我,也結婚一週年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的人生會趕進度趕成這樣,在短短的一年之內,讓我的身分快速轉變。在我還沒習慣"人妻"這個名詞,此起彼落的"大肚婆"就這樣闖進我的人生。還沒安撫好自己的情緒,突然間,我又從"產婦"快速的成為"人媽"~而這些轉變,都是在短短的一年內發生。很多很多事情,發生得措手不及。突發狀況不斷,好像有處理好、又好像沒有處理妥當,就這樣與我擦身而過,這就是所謂的"頭過身就過"的真諦呀。人生走到這個坎層,好像真的甚麼都不計較了、又好像甚麼要計較。

  
被我的不安影響到,兩個舅舅看著懷裡剛滿月的小娃兒,不知該橫抱還是直握,也奇妙著這個小小的娃兒的生命力................&我的轉變~(是說三姐原本的形象在你們心中有那麼強烈是吧!!????)



計較著米粒小姐的吃喝拉撒睡、計較著米粒小姐的春夏秋冬/冬暖夏涼....所有的計較都圍繞著她,希望她好、希望她平安、希望她健康...好多好多的希望,就是沒有自己的~每晚和她一起挑燈夜戰,米粒戰著我的耐心,而我戰著瞌睡蟲,總奢望有一天我們能大獲全勝,但就目前的戰績來看,大家持平,尚未分出勝負~



從米粒小姐出生到現在,我突破了許多我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看那麼多書、第一次上醫院那麼多次、第一次抽那麼多血、第一次自願看醫生........................當然,也包括第一次當媽媽,不過,我還沒聽到我人生的第一聲"媽媽"~

 
坐月子ing的我與米粒(左)、現在已經可以(犯規)外出去玩囉(右)~雖然每次米粒都是睡到爆,不過,看到她玉綿綿的臉頰,那種成就感油然而生,這可是我用10月身材變形+2個月老阿婆的犧牲換來的~



現在,坐完月子回到職場,心裡念著想著的都是米粒,看著她又好氣又好笑的睡臉,疲倦就全都消失了,真的好神奇!!!不過,我常常問自己,如果重新來過,我還會不會選這條路............................................我想,我不會.............不是對米粒的挑剔與不滿,而是,或許,我能選擇放慢腳步,當情況我都能掌握之後再來進行下一個步驟,可能............就會比較好................吧?????

被逼著和我同手同腳的米粒小姐~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的不安和匆促?但是,我很歡迎她走進我的世界,也很感謝很多阿姨、姐姐們疼/愛著她,因為這麼多的愛,讓我覺得自己一路上雖然手忙腳亂,但心裡還是溫暖~米粒無以為報,就用"免費花童"來回饋吧!!!請大家,記得預約報名蛤~以免衝堂~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