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八月份的過去~
我的生活也已經缺了一角...




一整個八月對我來說真的是多事之秋...
從我有印象以來,
我的老爸跟叔叔感情就不好~
甚至是到了對立的程度了...
一直到醫生宣判的那一刻,
爸才發現其實,大家都很愛他~
真的,只是可能是家族遺傳
大家不習慣把愛放在口中,
表現在生活中。

一直到八月十四日的那一天,
叔告訴我:他跟我爸,就很像失散多年的兄弟一樣..
直到前陣子才相遇,然後相認...
然後,現在卻又要失散了...
說著說著,他的眼框就紅了...
聽著聽著,我的眼框也紅了...

是啊~~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爸對於叔的生活態度不苟同,
叔也認為爸的生活太拘謹...
就這樣,幾乎吧~他們誤會了有十多年之久,
但是,解開心結的時候,
卻已經為時已晚了...
而且,也維持不久(大約只有短短的半年...)。
真的,你無法想像一個五十幾歲的大男人痛哭的模樣...
真的是心疼,還有心酸...

一直到現在,我還無法接受八月十四日那天發生的事情,
我一直覺得,每次我回到家,爸會坐在他的位子上,
當我開心的跳著走進去跟他說一聲:爸!我回來了耶!
他會酷酷的說一聲只有我聽得到的:嗯...
然後面無表情的看著電視...
這是他一貫迎接我的方式...

現在,我再也等不到這樣的迎接方式了...
我的生活從此就缺了一角~
隨著這樣的改變
我覺得,我也應該要有所改變
我要習慣把愛放在嘴邊,
讓所有我愛的人知道我愛他們...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距離八月十四日已經有半個月的時間,
我股起了很大的勇氣才能夠寫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