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班的時候~落地窗的外面~不時傳來:
[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我是xx號候選人xxx~請大家要記得~這個禮拜六投票~一定要投給xx號,登記xx號候選人,拜託拜託!............]
[各位親愛的兄弟姐妹們~我們是xx號候選人的宣傳車,現在xxx候選人本人正站在我們的宣傳車上要跟他家請安問好.................]
[各位親愛的........................%&$#@?+*]

開頭都是用"各位親愛的xxxxxx"~~~~
音調有高有低、有high有low...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說的是慷慨激昂~選情是如火如荼~
而我是聽得糊里糊塗~根本就不知道為什麼要投給他......

雖然說每次選舉總少不了宣傳車~宣傳旗幟~宣傳海報~宣傳帆布~宣傳的各種武器~
不過這次的立委選舉,我還看到了幾乎每個早上後選人跟大批的助選員都會在各大路口跟大家說早安~
像這次~不是很熱衷選舉的我,在上班的途中~至少天天都可以在同一個路口看到同一個候選人在拉票....
讓我不得不納悶:這次的選舉好像比以往更激烈~
為什麼大家都在圖那個位置呢??
是因為比較好A錢????是因為賺錢比較輕鬆?????還是有其他的原因呢????

我的老爹問我這個禮拜要不要回去投票???要投給誰????
我跟他說:我能投誰啊???我連有誰出來競選都不知道~我怎麼知道該投給誰啊????
不過咧~小小開心一下~因為我的老家候選人中~~終於出現了一個年輕有為的帥哥~~~
我從那兒看得出來他[年輕有為]呢???
呃.....因為他很年輕.....[年輕]不是本來就應該跟[有為]黏在一起的ㄇ????
而且~他有一個很可愛的綽號喔~
因為名字的諧音~他給自己的綽號就是[人之初]~哈~可愛吧!!
如果硬要選~我這個外貌協會的榮譽會員當然是投給帥哥啦~~~
終於可以不用再看那些老老的人在那邊爭的你死我活的~~~
不過~我還是沒有要回去投票啦~

看著我們家一疊厚厚的投票通知單(因為三毛的家庭成員總共有7個人~加上政黨的公投通知單~總共有14張)
我想~這或許也是另一種驕傲吧~
至少~我家就佔了7個席次....
啥????你說這沒啥好驕傲的????
ㄟ~好歹台灣的經濟~我們家就付出的8份心力耶....呃...含阿肥共8份。

總之呢~我不是熱忠政治的人~不過我也不會不聞不問~
我相信應該也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看著現在的執政黨怎麼做~
做不好~本來就應該換人做看看~
老占著茅坑不拉屎也不是辦法吧~
所以~那些立委老背背~老叩叩的政治人物~
不要以為我們年輕一輩的人不關心政治~
不要以為只有你們對政治有滿腔熱血~
不要以為我們不知道你們胡作非為~
不要以為半夜的時候做的事情沒有人知道~
不要以為在電視上、媒體上市做戲還是認真的我們都看不出來~

其實,我們都瞪大眼睛、拉長耳朵的看著、聽著,
也在細細觀察你們怎麼做~怎麼樣好好運用我們對你們的期望~
做不好~就等著被換掉吧~
正所謂:一個蘿蔔一個坑,鳳梨怎麼也塞不進土豆的土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