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老弟去年底被逼著去當兵,我知道他是老大不願意去的
就算旁邊的人在怎麼跟他說現在當兵沒有以前那樣操了,大家都嘛是去當爽兵的,
但還是會怕!!

我懂那種恐懼...就像是剛到一間新公司去,
不知道同事人好不好,主管機不機車,制度爛不爛的
很多很多的未知因素,累積起來的恐懼,容易讓人卻步
更何況,電影都嘛有說~班長很機車,學長很度爛,長官很XXOO的
而且,現在根本就沒有新的電影來顛覆舊的阿兵哥電影
那難怪會怕咩!!

不過,算一算,老弟還剩八個多月的兵期,
從昨天晚上開始,阿母又展開了他三寸不爛之舌的耳提面命功力,
叮嚀著老弟說,快要退伍了,要工作還是要讀書,自己要拿定主意,要有個目標...

目標』,英文叫做target,字面上翻譯,目標,就是自己想要達成的標準、理想??
但這不是重點,念完老弟之後,阿母當然也要我們能多說說老弟
但我總覺得,念老弟的這個工作,阿母是做得盡職又專業,
根本沒有我插手的地方...酸老弟嘛...這工作也有人做了
那..................我能做啥????




喔~~~~~~~幫他找目標????????
別傻了!!!!!!!!!!!!!!!!我連自己的,都找不到了.........
還目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