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搬回了家鄉工作...除了工作弄得我團團轉
每天非得靠咖啡支撐完一整天外
還有另外一件"房事"讓我傷神著~
也就是我家的Mei....

說到mei~~養了五年多~今年邁入第六年~
我承認~她的脾氣很嬌~
但一切都是因為我這個媽沒幫她做好人際關係的打理
三不五時的也不約朋友回家
因為她和陌生人接觸得少~
她的嬌~其實有一半是不知道要怎麼跟陌生人相處
有另一半......好啦!!!我承認!!!是我寵壞的啦~~~
但我相信,同樣身為貓奴的人~
應該都看過喵們闖禍後那種無辜又可憐的眼神...
噢~~就是那個眼神~~~讓我們什麼都"算了..."

但也因為這樣....當我把她帶回家一起住時...
卻也把她給害慘了....
因為她不像我家的阿肥一樣會撒嬌...
也不像阿肥一樣活蹦亂跳...
更不像阿肥一樣會亂翻垃圾桶~然後被賜以拖鞋飛彈一枚...
總而言之,她在我家不得寵啦....

而我那親愛的阿母~~或許是因為她不貼心吧~
也或許是她不會跟她撒嬌....
開始嫌mei的毛會亂飛
然後嫌mei晚上在她腳邊搓來搓去~害她睡不著
(她明明說過她是個很好入眠的老人)
然後,昨天晚上還拿著明明是溼疹的小腿給我看
說:你看~這是你家mei的傑作.....
當然,她不只一次的要我把Mei找個好心人家給嫁了吧...
但我當然抵死不從...
現在呢~為了表達她無言的抗議
她寧願選擇跑去跟我那不太好入眠又容易被吵醒的老姊睡....
即使我現在已經讓Mei晚上都睡在手提籃裡...
她還是堅持...mei的種種種種...讓她的種種種種不舒服...

結果...........我讓步了.....
原本,堅持不把mei關起來的原則....
已經開始物色適合她的籠子了.....
已經開始在想~如果找到適合的籠子~
我該怎麼跟她說~怎麼跟mei說要她委屈一點
因為~現已經38歲(喵齡)的她~
可從沒有過過被關起來的日子....
除非是被我抓到把柄處罰式的關個一天一夜外.....

我只能說~mei啊~~~
現在我們母女倆只有兩條路可以走~~
第一條:妳肯乖乖的被我關在籠子裡,我保證,一定會把握時間跟機會,把妳放出來,讓你透透氣
第二條:妳努力的學會阿肥那招絕地撒嬌大反攻,在短時間內博得我阿母的青睞
但是...妳姑娘的脾氣那麼大...
我想,我們只能選擇第一條路走了....
為了我們能長相廝守的未來~~~
請妳就得忍耐~
這場家庭大革命之役~是場耐力戰...
我們是同在一條船上~互相扶持吧~~~~~

可是...這麼媚的喵.....
誰會捨得把她關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