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11-晚上~  

這是,20130411晚上的米阿粒小妞~已經六個月又15天的她,

頭好壯壯,喜怒哀樂分明,可以一覺到天亮。

偶爾番、偶爾鬧。但大部分的時間很愛笑、愛玩、愛聊天~

奶量只有150cc,但是,身材從小就要兼顧,所以,非得分2~3次才喝得完。

 

一個月前,初嘗成長的味道(十倍粥),卻因為阿嬤&媽媽太心急了,

一次加太多營養成分,腸胃吸收不了、屢屢絞痛到痛苦不堪,因而緊急喊卡了兩個禮拜

最近,從頭開始,從"米精"這個安全牌出發。

一直到,奶量正常、臭臭正常、睡覺正常、肚肚也正常...

終於,可以開始適應囉~又要從十倍粥開始了~

因為,美女小安阿姨說:米精只有熱量、沒有充足的營養。還是配方奶搭配十倍粥吧!!畢竟,還是吃天然的食品才是正確的啊~

這個論點,深植我心。和我的婦產科醫師完全符合!!

(別問我,為什麼不是小兒科醫師。因為,我也是標榜"天然的尚好")

 

最近,因為新手機出了點狀況,重拾X10的懷抱,

翻閱過去的照片,才發現,原來~我的米阿粒小妞,已經在我不知不覺中,有了這麼大的轉變了!!

五個月前,她還是這麼一丁點大而已

(滿月那天,兩個舅舅來看她,一直喊著:好奇怪喔!!好不可思議喔!!)

4  DSC_3131 DSC_3132 DSC_3236  

小小的身形、圓嘟嘟的臉頰,好迷人~ 

也還記得,米阿粒小妞滿月剃頭那一天,我一直摀眼睛說:好奇怪!!好奇怪!!沒有毛,好奇怪!!

如今,她也已經長髮飄逸了呢(哪裡有!!!)

 

漸漸的,在我沒有察覺的小角落裡,米阿粒一點一滴地慢慢長大。

好多衣服開始穿不下了.....

就在傷著腦筋要怎麼添購春裝之餘、夏天的腳步又逼近了~

每天晚上聽著對門小妹的哭聲入睡~米阿粒小妞竟睡得更香甜!!!

是多麼好的一個孩子~

 

有著關不住的爸媽,米阿粒小妞總是陪著我們上山下海~

從懷孕的時候就開始,一直到現在....

<<米粒出門喝第一次喜酒~妍庭阿姨的>>
DSC_3431

 

<<米粒in茶山of阿里山>>

 DSC_3653

 

<<陪著上山下海的保時捷級娃娃車>>

DSC_3330

 

<<和嘉義阿嬤的甜蜜約會>>

DSC_3333

 

<<和二阿姨感情特別好~>>

DSC_3247  

 

<<三人全家福,外出覓食火鍋>>

DSC_3506  

 

出去玩的時候,就像在懷孕的期間,米阿粒小妞一樣能吃能睡、能玩能笑

累的時候就睡、想玩的時候就笑、餓的時候就哭~

很好的女孩

人家說,女大十八變~我們家米阿粒是每天都在變~

變可愛、變愛玩、變漂亮、變愛笑~

不管怎麼變,還是我的米阿粒

走到哪裡,都有雙手張開等著抱她的漂亮阿姨們~

就像心肝寶貝一樣,是捧在手裡、愛在心裡~

 

最近,開始瘋狂吃手、玩舌頭的她,有一點點口水疹,嘴邊總是掛滿泡泡

10 DSC_0027  

 

屬於焦慮型媽媽的我,每天一個小時的課程,是必要的~

偶爾,會改成讀本教學~可能是繪本、也會有圖片書的出現~

DSC_0028

英語兒歌聽慣的她,總是會跟著(發瘋了的)媽媽一起咿咿啊啊的哼著,

有的時候,還會開懷大笑(但大多是因為媽媽的動作非~~~常的誇張)

6  

偶爾(明明就是經常),媽媽累了,會給她個玩具,

玩著玩著、聽著聽著...漸漸的,也變成了搖籃曲了~

DSC_3509

 

不管她變得怎麼樣,這個,都是我的寶貝

一個愛哭、愛笑、愛玩、愛鬧的女孩兒

陪我經過喜怒哀樂的女孩兒

一個很多人愛著的寶貝~

那一天,嘉義阿嬤說:米粒啊~過些日子,阿嬤再帶妳去買漂亮衣服喔!!

是說,阿嬤,別買太多嘿!!因為,很快的~這些衣服,就又都會穿不下了~~~~

3

<<這張"流氓嬰兒耍酷"照超經典,一定要放,大阿姨很愛~還跨海跟嘉義阿嬤熱烈討論>>

嘉義阿嬤大笑:吝吼(台,你們吼),尬溫孫當做完季咧七逃(台,把我孫子當作玩具在玩)

啊不然咧,寶哥說,再玩也沒幾年啦!!

 

7  

這樣的笑臉,會一直陪著我,一直到好久、好久、好久以後................

Love you, Mi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