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有記憶以來吧!我的印象中我的媽就已經在吃素。 那個時候還不知道什麼叫吃素。
只知道:喔~~老媽"不能"吃肉。然後還天真的以為:只要是媽媽,都不可以吃肉!
因為媽媽們要把肉讓給爸爸和小孩子吃。
當然,那個時候也忘記想到:對吼!有一天我也可能會當媽媽耶! 那我不就也不能吃肉?那很殘忍耶!
直到有一天,我們舉家到大姑姑家玩,那個時候天真年幼無邪的我看到大姑姑在啃雞爪...
我還被狠狠的嚇了一大跳,急急忙忙的去問我家的媽說:為什麼大姑姑可以肯雞爪?
其實,那個時候真的是想要問說:為什麼大姑姑可以吃肉...可能真的被嚇壞了吧!
我家的媽還很認真的說:對啊!可是你不可以吃喔!因為會"抓破書"(相信有過這段童年的人應該為數不少)
之後我也就這樣一直存著疑惑,直到長大...
莫約到...國中吧!我終於鼓起勇氣來問我家的媽, 我問他:為什麼別人家的媽可以吃肉,你就不可以?
當時我家的媽笑到差點岔氣去,他可能沒想到他天真伶俐可愛的三女兒我,為什麼會問出這麼白癡的問題。
等到她莫約笑了半個小時之後,才順了口氣回答了我十多年來的疑惑。
話說在我二姐出生時(那時我當然還沒出生),二姐提早了兩個月來報到,
大家也都知道古代的醫學不太發達,所以早產兒通常夭折的機率非常非常非常的高。
所以啦!我家的媽就到廟裡發願,如果二姐能夠順利長大,就願意為佛吃齋一輩子。
請注意!是一輩子喔!也就是說,當我還在當閻羅王的小嘍嘍時,我家的媽就已經在吃素了喔!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
想一輩子都可以吃肉,就別生早產兒...............................






唉唷!不是啦!是要告訴我們:母親真偉大啦!吼~~~!


我喵,故我在。
露天網拍:http://class.ruten.com.tw/user/moribanri/
來唷!來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