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拼經濟,真的是全民運動了
就連詐騙集團也不例外~

這禮拜天,本來就應該是個美好的假日
是該待在家裡好好的懊惱一下,
為什麼讓兩天假日白白虛度的時候~
接到了一通(+000227133422)的電話

看到來電顯示時,覺得這個號碼好熟悉~
事後才想起~噢!!對!!幾個禮拜前,就一直被我掛掉電話了~
加上這禮拜天的,總共打了四通~
而且,上一通我不小心接到的時候,
就已經跟他們說,我沒有買那東西了喔~
竟然還打來~夠鍥而不捨了吧!!
又或者應該是說,他們內部交接沒有交接好?

雖然心裡已經做好準備,這百分之兩千肯定是詐騙集團的電話
但總還是想聽聽看,他們有沒有甚麼新的花招~
以下,就是我們的對話:

毛:喂?
詐:喂!請問事江芳宜小姐嗎?
毛:不是ㄟ!!(心想:這個菜鳥,要騙人之前,名字也不先調查好)
詐:(不死心)請問是江小姐嗎?
毛:我是姓江,但名字不是芳宜。
詐:(假裝沒聽到),江小姐您好,我們這邊是shopping99公司,
請問您在今年三月份的時候,有購買我們公司的產品,總共是399元嗎?
毛:我不記得咧~我買太多東西了,那是啥?
詐:就是我們公司的XXXX(其實我真的忘了全名)的電子體重計。
毛:那是啥?
詐:就是XXXXX電子體重計(再重複一次商品全名),您是在全家的XX門市取貨付款的,有嗎?
毛:應該吧!怎麼了?(他故意沒聽到的東西還真多)
詐:是這樣的,我們最近在進行月結(嗯!月初整理上個月的單,很合理),發現我們工作人員在KEY單時有錯誤,
請問您在取貨時,超商是不是有給您一份簽單請您簽收?
毛:有啊~
詐:江小姐,在此先跟您道歉,因為我們工作人員的疏失,將您的名字KEY成固定批發商的資料,
因此,日後將會出12台相同的商品給您。為了保障您的權益,特地撥這通電話跟您確認並致歉。
想跟您確認一下,您是否要收到這份訂單。
毛:(誰要12台電子體重計啊?!)當然不要啊!!
詐:在這邊跟您確認,您不需要這12台電子體重計。那這樣的話,我們這邊有一份資料要麻煩您協助填寫,
包含您的個人資料確認及銀行帳戶,請問我要傳真到哪邊給您,您比較方便收呢?

故事說到這裡,有沒有發現問題呢?
--我每次買網路的東西,都是用超商取貨付款,他們怎麼可能會有我的銀行帳號來跟我"確認"。
當然,就是要騙我的帳號資料嘛!!!

所以餒!!我就發揮了裝傻的功力,
從頭到尾就一直"蛤?蛤?蛤?"的,
但對方也挺有耐心的,一次一次的重複
到最後,我假裝沒耐心了~直接說:
算了啦!!這樣太麻煩了,而且你說甚麼我都聽不懂
你乾脆寄12台體重計給我好了!!

結果,對方反而愣住
大概停頓了5秒,然後就專業的說:
呃.....好的,那非常感謝您對本公司商品的支持。
就掛電話了..


所以..........有誰要電子體重計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