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告訴了我一件讓我嚇死了的事情
就在昨天下午,因為上晚班,所以一整個下午理應是他昏睡的狀態...
莫約在下午一兩點的時候,就在他準備進入深度睡眠時
他聽到了門外有人走動的聲音,
但因為三毛家住的是套房大樓,門外有人走動
應該是某戶人家回家或是要出門了
所以小寶也不以為意。
但門外的那個人,實在是在外面走來走去走太久了
我們門外的走廊也不過才3公尺多...
走了將近十分鐘?!這表示那人一直在外徘徊走動囉
所以~小寶也就提高了警覺...


就在這時,那人竟然按了門鈴...
起初,小寶想說先悶不作聲,看看那人要幹嘛~
就從貓眼(一般住戶的對外大門上可以往外望去的那個小洞)往外看
不看還好,這一看~竟然發現,那人正靠著門縫往我的房間裡看!
不過,因為小寶是男的,再加上他又是"兇猛性"的台客,
所以他就乾脆觀察他到底想幹嘛。
後來,他又看到門外的那個Stranger在數我房間門外的拖鞋,
之後,又過了幾分鐘,他又按了一次門鈴。

小寶可說是一整個火大,畢竟,他一個晚上沒睡了嘛!
所以,他很火的朝門外喊:誰啊!!!
那人可能沒想到門內有人吧!
聽到聲音後拔腿就跑。


當小寶跟我說完整個經過的時候,
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他在找闖空門的倒楣鬼!
而且我不甘心我的房間就這樣被他鬧著玩,
所以第二個反應就是:一定要告訴警衛!


不說還好,一說,沒想到警衛竟然嚴肅的問說:那妳男朋友有看到那人的長相嗎?
原來,不是只有我遇到這種問題!而且,大樓的管委會已經密切觀察許久了,
但因為反應的住戶大多只能大概描述那人的穿著及身形,
所以警衛苦無機會抓到人...而且,他們合理的懷疑,
那人極有可能就是住在社區裡的人。
原因是因為,三毛住的大樓電梯需要有晶片感應才會動,
另外,因為除了我們以外,五樓、十樓也有住戶反應一模一樣的狀況,
說五樓用爬樓梯的就已經夠辛勤的了,
十樓耶!!!!!


聽完警衛說的經過之後,
真的!我的感觸好深,
單身女子住在外面,真的要小心。
最基本的,就是對外的門鎖切忌喇叭鎖。
因為那種鎖是最好蹺開的,
如果可以的話,對內也要有另外一條鍊子可以扣住,
有人按門鈴應門時,有能有第一道的保護防線。
還有還有!
我也有發現一個還不錯用的小撇步,
就是啊~家裡如果有兄弟或爸爸不穿的舊球鞋,
可以拿來放在門外,假裝住在這護理的也有男生,
多多少少可以讓Bad Stranger萌生放棄這一戶的念頭。


真的~單身女子出門在外住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壞蛋跟色狼去吃大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