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像今天這樣,
乘著夕陽搭火車了。
夕陽如影隨形的跟著火車奔馳,
看著太陽慢慢西沉、天色慢慢變暗...



從鄉下到都市,我知道
民雄火車站對面有一家火雞肉飯,我從第一次搭火車北上時就發現,
也一直好想去吃吃看,卻始終在下了火車之後,
這個念頭就像被翻過的報紙一樣被我辣在座位上,
跟著火車往下一站奔馳去...。
然後,在每次上了火車之後,就又像塞在耳朵裡的音樂一樣,
一路陪著我,直到目的地為止...。



我知道,從嘉義出發到台中必須要搭山線的火車,電聯與復興號的票價一樣,
停的站數卻大不相同。
在進入彰化站前,會有一陣顛簸。
坐著就感到相當不穩,就更甭說是站著的旅客了。
就像洗衣機的離心力一樣,把人甩得七葷八素、站都站不穩...。



從嘉義到斗六,可以看到傳統與科技、純樸與都會的衝突。
鄉下的羊腸小道上,可以看到敞篷的法X利跑車停著待柵欄開啟。
一大片的農田裡,可以看到高壓電塔林立。

科技,便利人的生活。

純樸,讓人不至忘本。

我想,這就是為甚麼,我坐火車總愛東張西望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