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人生地不熟啦~但這兒是我的出生地、我長大的地方
套具草根性的說法:這兒是我的故鄉
既然是故鄉,那又為何"人生地不熟"ㄋ?

考過聯考的人都知道,在聯考時期,每天生活除了家、學校就是補習班
在這兒,我大路不識幾條,更別說美景啊~美食啊之類的東西
對我來說,在上大學以前,我可是個100%的生活白痴...

不過現在,我回來工作啦~
因為某些原因...
但我佩服我的主管,願意錄用一個對這邊完全不了解的人
我佩服他的勇氣,在這裡,真的還得重新開始、從頭來過...
不過,我也感謝他,因為他讓我抓到機會重新來過...

現在,我得用"秒殺"的速度熟悉我的故鄉,
除了人文特質,還要地方特色
然後跟公司來個大結合~~~
將來,我得接觸許多弱勢團體,
要寫出很多賺人熱淚的溫馨派文章&新聞稿
公司大到我還有超過一千個名字等著我去背、去認識....

不過,對我而言,
最大的挑戰,就是故鄉的人騎車都只看路...不看車....
要左轉卻看右邊...
明明有紅綠燈卻硬要憑直覺過馬路...
把摩托車當牛車,一副覺得自己的摩托車有眼睛,所以會自動閃車/人...
用單腳維持平衡感...
把自行車當摩托車騎、把摩托車當自行車騎...
更不用說要左右轉時不打方向燈...
夜深人靜不開大燈...
兩段式左轉...
紅燈行、綠燈停...
種種種種可以讓我條列出近200條讓我Orz的行車模式....
勇闖故鄉的奮鬥史,我,現在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